首页 >有图新闻

自助出版风靡全球

几年前,如果一位颇有抱负的作家被传统出版社拒稿后,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自助出版。作者一般需要花费5000-10000美元,甚至更多,尽管他可以对书稿进行编辑出版,但最终的结果往往就是长期存放在仓库里了。
现在,数字技术改变了这一切,一位作者如果被传统出版社所拒绝,他还拥有很多选择,可以进行电子书自助出版,按需印刷出版,或购买从编辑设计到营销推广一系列服务。
“在很多方面,这就好比西部拓荒,创新者可以干出一番伟大的事业。”马克•莱文说,他拥有自助出版图书,其中一本已经是第四版。
数字出版与按需印刷显著降低了生产图书的成本,阅读器与平板电脑的迅猛增长扩张了电子书市场,可以以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的方式实现自助出版,设立图书销售价格,实现大量销售。
但有一点没有改变:大部分自助出版图书销售量都在100到150本之间。可以确定的是,有些作者可以通过低价销售电子书的方式赚钱,甚至在自助出版图书获得很好的销量后又进入到传统出版领域。(可能你听说过《五十度灰》,它起初就是一本自助出版图书)

“尽管如此,绝大部分自助出版图书都没有太大的销量,”Smashwords创始人马克•科克表示,“我们帮助作者了解情况。”
有些人不在乎这种问题,他们只想尽可能便宜地印刷50或100份家庭传记,但有的作者则期待图书大卖,一般有两种类型的自助出版公司:
辅助自助出版(assisted self-publishing)
这些公司主要生产精装书和平装书,他们提供许多服务,包括编辑、审稿、校对、营销、公关、社交媒体推广,甚至还有搜索引擎优化。
随着电子书的兴起,所有这些公司都可以实现数字化运营,建立各自的网上书店。
比如Lulu,你不需要预付资金。每次纸质书销售出去,你将获得80%的收益,能抵消图书的制作成本。其中,为超过7500字的图书提供编辑服务是450美元,,封面设计是130美元,完整的编辑、设计和格式转换服务的价格从729到4949美元不等。
在亚马逊旗下的CreateSpace,生产纸质书的流程大体相似。你到网站上注册账户,然后按照步骤进行准备。如果你通过亚马逊销售,你将获得60%的收益,再减去印刷成本。可选服务包括审稿,120美元起,Kindle电子书转档,69美元,而最昂贵的服务费用是4853美元,包括完整的编辑、封面与内文设计、宣传推广,还有图书出版预告片。
其他类似的服务还可以在许多网站上看到,包括阿文丁出版社、自助出版公司、斯特媒体、iUniverse、Xlibris等。其中有一家AuthorHouse,它是作者解决方案公司的分公司,作者解决方案公司上个月被企鹅集团以1.16亿美元收购。
Smashwords是一家低成本网站,只出版电子书。与类似网站一样,你可以免费出版电子书,在许多网站上销售,包括Smashwords、苹果iBookstore、巴诺、Kobo和索尼。

收益是这样分成的:你获得图书销售收入的60%,Smashwords获得10%,零售商得30%。Smashwords网站的创立者科克先生说,他们不希望提供任何额外的服务,因为他们鼓励DIY电子书出版。取而代之的是网站提供一份供应商列表,这些企业可以帮助作者进行格式转换或封面设计。
Scribd起初作为一个分享网站,人们在网站上自由传播作品。现在,网站建立了网上商店,你可以根据服务指南出版电子书,当图书在网站上销售时,作者获得80%的收益。
苹果、巴诺和Kobo同样提供电子书出版平台,具体的分成比例有所不同。比如苹果公司的是70%,巴诺对2.99-9.99美元的电子书是65%。虽然谷歌没有自助出版平台,但它的电子书店也是向自助出版商开放,其中52%的收益归作者。
你不仅可以在你出版电子书的公司销售图书,还可以在其他网上书店上销售。一些自助出版商强烈建议作者将一些资金用于纸质书与电子书的格式处理,因为这一过程非常复杂而且耗时。
你需要认真研究每家公司的合同细节,有些对印制精装本和平装本要价很高,一旦你签订合约,往往会十分依赖自助出版商。
大量博客和图书自助出版有助于理解出版业的复杂性,使那些运营良好的出版企业脱颖而出。自助出版中最困难的事情是如何获得注意力。“你所面临最大的挑战在于人们没发现你的书。”2011年,有将近35万种新书出版,其中15万到20万是来自于自助出版
自助出版的建议:制定一个具有创意的营销方案,每天尝试新的战术,学习成功的自助出版商的策略,并向他们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