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图新闻

运营小白如何赚到年薪30万?

 

undefined

 

我身边有一群人说很想做运营,有想转行的,也有应届毕业生小白。但当你问他什么是运营?运营应该如何做?在运营岗怎样才能成长提升自己?很多人还是一脸懵逼,还天真的以为年薪30万很容易到手。

其实很多人入行很冲动,并非深入了解。说实在的运营其实很复杂,在N多的互联网公司内部,就存在着“内容运营”、“活动运营”、“用户运营”、“新媒体运营”、“产品运营”等等不同岗位和职能。

想要赚大钱,首先请脚踏实地的学好以下的基础内容,深入了解运营。

 

那么运营到底是什么?

 

我曾经看过一个知乎用户水长东这样写:

「什么是运营呢?」一个实习生问道。

 

「拉新,促活;运,是让产品维持运转,营,是让产品运转得更好。你说是不是?」

 

你拿出手机,把今天的推送分享到朋友圈,「这就是运营」。

 

每天混迹各种 QQ 群,一个一个私聊拉人的是运营;手握千万预算,执掌全球渠道,面对数十亿 ip 的亦是运营。产品是生孩子,你就是养孩子。零基础小白改如何成长为运营大牛呢?

首先你要了解运营的基本学习模块。

 

运营基础

 

运营从业者和准备从事运营职业的同学应该明确“运营”这个职能应该扮演的角色、要发挥的作用,以及各种不同阶段、不同业务类型的公司内部,对于“运营”岗位的要求会有哪些差异。

结合多款产品的发展路径详细剖析运营背后的一些宏观规律,以及不同类型的产品运营侧重点之间的差异。

 

【推荐书籍】

 

《从零开始做运营》

 

《从零开始做运营(进阶版)》

 

undefined
                                             

此书作者为互联网通用运营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框架,不同类型的运营人都能根据这个框架延伸出自己的运营工作架构,入门必看。

 

 

内容运营

 

当你了解了基本的运营基础后,还要了解互联网的内容运营方面的知识,理解并掌握内容运营的定义、内容运营的工作内容,这样能帮助更好的择业与就业。

内容运营其实是大运营内一个分支,其实核心要解决的问题是:围绕着内容的生产和消费搭建起来一个良性循环,持续提升各类跟内容相关的数据,如:内容数量、内容浏览量、内容互动数、内容传播数……等等。

因而,内容运营这个模块下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可能包括了以下问题中的一个或多个——

· 我的内容基础属性是什么?(文字?图片?音频?)

· 需要具备何种调性?(逗比搞笑?段子八卦?深度评论?一手资讯?文艺暖心?)内容从哪里来?(UGC?PGC?)

· 我的内容如何组织和展现?(专题?列表?分类导航?字体?字号?行距?段距?)

· 如何在已有基础上做出用户更喜欢看的内容?(内容策划?内容选题?内容如何借势热点事件和人物?)

· 我现有的内容如何能够更容易、更高频地被用户所消费?(内容标题怎么写?好内容如何推送给用户?推送频次如何?推送手段有哪些?EDM?站内信?Push?)

· 我的内容生产如何可以具备持续性?(做活动?稿费?用户激励机制?其他利益交换?)

如何更好地引导用户来与我的内容发生互动甚至传播内容?(制造话题?讨论氛围引导?传播机制设计?)......

想要深入了解内容运营,在这短短的几段文字内是很难说完的,所以我还推荐了一些很有用的运营公众号,在我工作的时候经常会用到,很实用。

 

【推荐内容型公众号】

 

黄的世界(owen_hyc)

 

张记杂货铺(zhangleo1983)

 

有图说事儿(youtuschool)

 

……

 

其实还有很多比如思想聚焦、麦子熟了....公众号都是做内容起家。对于内容型运营者可以多看多学习。

 

 

活动运营

 

内容运营后,应该了解什么?当然是系统地了解活动运营的流程与各环节的执行要点。你可以通过案例的分析与其共性的提炼,让自己在互联网各领域里找到合适自己的活动运营模式,独立完成活动运营的工作。

跟内容运营相似,所谓用户运营这样一个分支,其实核心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围绕着用户的新增-留存-活跃-传播以及用户之间的价值供给关系建立起来一个良性的循环,持续提升各类跟用户有关的数据,如:用户数、活跃用户数、精英用户数、用户停留时间……等。

所以,用户运营要关注的问题可能包括了以下问题中的一个或多个——

· 我们的用户该从哪里来?(微博?豆瓣?广告?BD合作?线下地推?人肉?现有用户传播?)

· 如何落实?(BD?付费?渠道建设?产品机制设定?)

· 用户来了之后,我们如何建立和维护我们跟用户间的关系?(多互动?多要反馈?多送礼品?多帮用户解决实际问题?)

· 如何让愿意留在这里玩的用户更多?(分析数据?关注留存?提升留存?关注活跃?拉升活跃?用户积分体系设计?用户激励体系设计?)

· 当用户量慢慢多起来比如达到几百万的时候,如何增强我对整个用户生态的影响力和掌控力?(如何对用户进行分类?针对每类用户我们应该如何服务和管理?怎样让不同类型的用户之间产生价值关系?如何构建起一个良性可掌控的站内用户模型?)

· 用户如果出现流失怎么办?(分析流失原因?建立流失预警机制?召回?放弃?)该如何召回?(召回策略?EDM?短信?Push?)

 

【推荐书籍】

 

《互联网运营之道》

 

undefined

这本书内容由运营方法论切入,包括运营的江湖地位、运营的基本逻辑、运营的三大手段、数据统计方法,等等。虽然是讲方法论,但内容上却有着深入的运营逻辑思考和大量实战案例验证。

 

 

 

用户运营

 

有了前面扎实的基础后,你应该全面了解用户运营工作和市场商务等工作在用户获取及活跃上的不同职能,以及用户运营和其他运营手段的区别;深入分解用户运营的工作组成和工作技巧,及各种常规业务能力;系统了解用户运营工作内容,学会用户建模、精细化运营等用户运营常规工作技巧。为用户运营打基础。

 

【推荐互联网资讯网站】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最有名的产品相关网站

 

知乎——互联网问答社区

 

36kr——互联网创业资讯网站

 

 

undefined

 

 

【推荐运营相关网站】

 

有图说事儿——互联网推广运营知识分享平台

 

爱运营——互联网运营学习中心

 

TOPYS顶尖文案——文案学习网站

 

 

 

这时候的你需要眼观八路、耳听八方,充分了解互联网最新信息,才能攻克最后成为运营大牛的难关。多看点互联网最新趋势和信息,总没有错。

 

 

 

数据驱动运营

 

恭喜你,前面斩关过将,终于到了运营的最后一关。数据驱动运营!

你需要了解数据分析的概貌,对数据分析的常规方法、主要作用有一定了解,并快速学会一些常用的数据分析方法,让自己能对数据分析所需要的素质、未来工作性质等有初步的了解,更好的为自己未来的工作做好规划。

 

【数据分析相关网站】

 

36大数据——分析互联网趋势的大数据网站

 

易观智库——互联网分析网站

 

艾瑞网——互联网数据分析资讯网站

 

运营学习的道路上,除了自己摸索外,另一个好方法就是找资深运营交流,借助他人的经历获取高效的学习方法和快速进阶的方式。

蜕变。

 

— END —

 

               

有图说事儿

账号ID:youtuschool

中国领先的数字媒体及在线营销服务平台。

点击右上分享到:QQ空间朋友圈

点击查看资料,免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