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图新闻

“小程序”将带来H5的春天?

 

 

你知道吗?

“小程序”的出现势必让H5 变得火热起来,你知道吗?

你了解过H5的前世今生吗?

H5的主要功能有哪些呢?

H5营销又是怎么回事?

H5主要使用场景有哪些?


 

H5的前世今生

 

H5的全名是第五代HTML,HTML是“超文本标记语言”的英文缩写,H5其实就是用H5语言制作的一切数字产品。

我们上网所看到网页,多数都是由HTML写成的。“超文本”是指页面内可以包含图片、链接,甚至音乐、程序等非文字元素。

而“标记”指的是这些超文本必须由包含属性的开头与结尾标志来标记。浏览器通过解码HTML,就可以把网页内容显示出来,它也构成了互联网兴起的基础。

HTML的第一版1991年开始研发,1993年发布。本来每隔一段时间HTML都应该进行更新,但是自1999年12月HTML4.01发布以来,就再也没有更新。

此后的十多年,互联网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逐渐意识到原有的HTML已经不能适应互联网的发展了。这时出现了两个组织分别提出了新的方案:WHATWG和W3C。

前者开发了Web Applications 1.0,后者则开发了XHTML2.0。在2006 年,双方决定进行合作,来创建新一代的HTML,这就是H5。

H5在2008年发布草案以来,并未引起太多的关注,之后进入了长期的迭代优化周期。直到去年10月W3C终于宣布,经过长达8年的努力,HTML5的标准规范最终制定完成并向全世界开放。

它的可视化制作,省去写代码的麻烦,工具互动方面受到了各方的关注。可以说它为下一代互联网提供了全新的框架和平台。

 

H5的主要功能

 

H5最显著的优势在于跨平台性

用H5搭建的站点与应用可以兼容PC端与移动端、Windows与Linux、安卓与IOS。它可以轻易地移植到各种不同的开放平台、应用平台上,打破各自为政的局面。这种强大的兼容性可以显著地降低开发与运营成本,可以让企业特别是创业者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在我们新媒体的平台上,H5的功能也是多种多样的,可以做成H5小游戏、H5大翻页,到H5站点、H5营销,并且微信上内容的数量和样式都在逐渐增多。通过H5,我们可以进行用户调查、互动、课程分享等等,与外界形成联系的多媒体形式。

 

H5营销

 

H5为什么会成为大家都喜爱的营销手段呢?

因为H5更倾向于视觉的捕捉,人类在无嗅觉听觉的前提下,视觉成为被吸引的最佳方式

因此很多H5的设计都抓人眼球,然后才是内容展现。文字、图片、图文等形式,展现更加精美、更加有趣、互动性更强,它具有动画、触控等更多的元素功能,让用户不再枯燥乏味的阅读内容,并且它的传播性也很强。除了分享到朋友圈发送给朋友外,还可以分享到社交媒体渠道,例如微博、豆瓣等,有链接有二维码两种提供形式。H5最可爱的就是具有数据收集功能和后台统计,其价值非常大。

 

H5主要使用场景

 

活动运营:主要用于活动推广,H5活动运营形式很多,包括游戏、测试题、贺卡等形式

活动运营十分受大家的喜欢,有图网做了大量这种案例,涵盖金融、地产、家居、美容等行业,其中有不少是世界500强企业,大家有兴趣可以参考有图部分案例

 

(有图H5部分案例)

undefined

 

品牌运营:主要就是以推广品牌形象为主向用户传达精神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通过展示其悠久的历史,以及与传奇人物的渊源,向你传递了一家华贵与亲民结合的品牌形象。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H5二维码

undefined

 

产品运营:聚焦产品功能,利用H5的手段展现产品特性,吸引受众

在营销方面,本品牌主打“快乐”主题,快乐厨房、快乐美食、快乐爱。通过橱柜的各个细节设计展示,传递给用户“我最懂你”的品牌理念。H5画面温馨,内容也很丰富,最后达到其营销目的,锁定产品

 

(某品牌橱柜展示)

undefined

 

总结报告:年终总结、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播啊高、产品总结都可以用H5实现,可以增加互动让原本乏味的内容更加生动

《京东的十大任性》视觉设计上采用简洁的扁平风插画,抓人眼球不要不要的!

 

(中国电信2015社会责任报告)

undefined

 

 

H5推荐

<01>

undefined

 

<02>

undefined

 

<有图更多牛x案例,请识别下图二维码>

undefined

 

1     

有图说事儿

账号ID:youtuschool

中国领先的数字媒体及在线营销服务平台。

点击右上分享到:QQ空间朋友圈

点击查看资料,免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