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设计的设计流程

    一、设计准备      画册设计首先要根据画册的整体策划,然后明确画册目标,准确把握画册的设计主题,收集画册设计所必须的各种资料,确定制作画册的条件及因素:1、明确画册目的; 2、把握目标市场的基本情况; 3、消费者购买画册品牌的动机; 4、收集画册制作所需要的多种参考资料; 产品、商标图形、产品名和标准色样等。5、确定制作画册所必要的条件,如尺寸大小、制作方式、制作材料等;  

    二、设计创意    视野品牌根据上述收集的材料,即可进行构思。创意是现代画册设计程序中的重要环节,新颖而富有价值的画册创意是画册设计师所必须追求的。所以视野品牌策划画册创意小组会对从客户那收集的资料进行反复的筛选和研讨,最终得出一个新颖独特的最佳创意方案。  

    三、设计表现    新颖而有价值的画册创意产生之后,视野品牌设计小组就可以确定各种表现素材,如标题、标语、画册正文、插图、色彩等表现形式。设计表现是将画册创意视觉化不可缺少的第一步,设计表现的运用如何,决定着画册创意能否得到完美的体现。  

    四、设计编排    画册构成的表现形式确定以后,视野品牌设计小组编排人员就对画册文字等资料在电脑上进行编排,编排上要考虑的是视觉美感,给人以一种清爽悦目的视觉效果。编排设计时,画册版面上的各种构成要素的组合关系,要不断反复推敲,力求找到最佳的方案,直到视野品牌设计小组群体人员满意时方可打印出来。  

    五、审查定稿    电脑打印出画册设计稿件之后交由客户主管人员进行审定,提出修改意见,视野品牌设计师会认真听取客户的意见并提出我们的设计想法,再与客户沟通完成后,交由设计小组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再由客户主管审定,最后如果没有意见即可签定交付正式制作。    

    从设计准备开始,经过设计创意、设计编排、到客户审定修改及再审定交付制作,一副平面设计画册的设计作品就产生了。最重要的是,在这些之后,关于受众的反馈也尤为重要,一份好的作品必须经得住考量。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