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印刷的设计原则

    产品画册印刷的设计原则  画册做为企业公关交往中的广告媒体,画册设计是企业对外宣传自身文化和产品特点的广告媒介之一,属于印刷品。画册设计就是当代经济领域里市场营销活动。画册设计应该从企业自身的性质、文化、理念、地域等方面出发,来体现企业精神、传播企业文化、向受众群体传播信息。应用恰当的创意和表现形式来展示企业的魅力,这样画册才能为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加深对企业的了解。企业形象和企业产品的宣传窗口,对企业的宣传起着直接的作用。因此画册对企业的宣传起了很大作用。而企业或产品画册在设计时需要遵循哪些设计原则?鸿丰印刷厂讲解解画册设计的基本原则。  

    一:先求对,再去求妙   精彩的创意点子令人眼睛一亮,印象深刻,但正确的诉求才会改变人的态度,影响人的行为。比如在做服装画册时,高明的模特要利用身体语言尽量表现设计师的尽心制作,但千万忌讳让自己的高明条件掩盖了服饰的风采,否则很容易将读者的注意力吸引到模特的身材上而忘却了服装才是真正的主角,再好的创意如不能有效的传达信息,那都是违背专业精神的。  

    二:要能将创意文字化和视觉化   有一个文案创作人员奉命为客户已经通过的画册页面配标题。画面是一辆拖着光影、似乎在高速行驶的汽车,他想了很久,没有合适的表达,勉强用“将一切远远抛在后面”来表现汽车加速凌厉的特性,但总体感觉标题和画面还是不匹配,没有生命力。所以能够非常巧妙地实现文字化和视觉化的创意才是好的创意。        

    三:要一针见血   文学家或导演有几十万字或者120分钟的时间可以说故事,宣传画册只有很有限的文字和页面可以讲故事。因此,创意人员要习惯抓重点的思考方式,而且抓住重点做大文章。  

    四:要紧紧锁定画册的目的和主题  不管什么样的画册创意,一定要以读者为导向。画册是做给读者看的,是为了达成一定的目标,为了促进市场运作,既不是为了取悦广告奖的评审,也不是为了让别人典藏,更不是为了让创作者自鸣得意。创意人员需要极为深刻地揣摩目标对象的心态,创意才容易引起共鸣。      

    五:要简单明了  客户看宣传画册是一种手段而不是一种目的,当作合作决策的参考。而且,多半情况下,读者是被动地接受画册上传递的信息,越容易被知觉器官吸收的信息也就越容易侵入他的潜意识。切莫高估计读者对信息的理解和分析能力,尤其是高层的决策人员,他们是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这些创意的。因此,创意要简单明了,易于联想。  

    六:要合乎基本逻辑   曾经有一个眼镜店的海报,画面用插画的形式呈现一个青色的瓜果,标题写到 “这是XIGUA or QINGGUA ?”副标题是“如果你分不出来,表示你该换眼镜了”。其实这个广告很有想法但是对消费者而言,分不清是什么瓜果,不一定与眼镜度数不足有关系。违反了基本逻辑的想法除非是刻意的表现手法,一定要细心检视,以免影响广告的说服力。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