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印刷大举进军时尚领域 秀出个性风采

    2009/3/6/08:55 来源:意大利包装印刷机械推广中心(CPA)上海代表处
    数码印刷正引起时尚界巨变:一场真正的“织物革命”,涉及历史悠久的织物印刷企业……
    Grafitalia暨Converflex展示数码印刷在时尚行业的新运用
    数码印刷正引起时尚界巨变:一场真正的“织物革命”,涉及历史悠久的织物印刷企业。“数码织物”,新型、柔软以及生态友好,正成为意大利织物行业的新起点。这种趋势将通过展品和研讨会很好地呈现在Grafitalia暨Converflex,Grafitalia暨Converflex分别是印刷、传播和纸加工行业的参考展,将于2009年3月24-28日在意大利米兰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此次展示将包括高性能的喷墨打印系统,设计或修改印刷织物:极其方便的解决方案,允许织物印刷企业生产中小批量高质量的数码印刷织品。这种应用已成功用于家具、室内设计和店面装修,现在它将为时尚行业创造无限可能。数码技术,不仅创造独特的、定制化的、色彩鲜艳和高品质的服饰,同时也允许企业少量生产。使用数码热升华、酸性、分散或活性染料油墨,喷墨印刷已逐步运用或取代了日常生产成千米织物的传统技术。直至几年前,使用传统技术生产的成千米织物仍为同一花式;如今标准化生产已降至数百或几十米了,为时尚买家和市场提供极其宽泛的花式和种类。数码印刷确保大幅度减少启动资金,甚至是生产单一品种也有经济优势。
    时尚行业的大型织物印刷企业已采用新型解决方案,日产厚重或轻薄天然的、混合的或合成的服装。一个杰出例子为Elio Fiorucci在上一季米兰时装周期间体验Canon Love Fashion,通过一个特殊的Satin Cloth支持,运用佳能喷墨技术,现场设计、印刷、生产服装,并现场穿戴。此外,许多顶尖时装店已开始使用喷墨技术制作服饰。
    Canon Love Fashion演绎全新的数码印刷应用
    数码印刷带来了生产周期的重大改变,逐渐转型、数字化工作流程。织物印刷以及修整2D和3D模式的应用软件仅是众多解决方案中的一些例子,其使织物企业可利用由数码技术创造的机会。许多数码印刷企业已经开始专注于织物领域:爱普生,例如,正与Robustelli合作开发一款称为“Monnalisa”的专用织物印刷机,其他行业品牌诸如Mimakiand Bompan、Canon、Roland、Euroscreen、Memo以及Montplast也正在开发运用于时尚界的解决方案。
    数码印刷服务于时尚行业:Grafitalia的一个新特征。在新国际展览中心从2009年3月24日至28日,Centrexpo,将与Sunnycom Publishing以及ToTextile媒体合作,通过一系列的研讨会以及众多展品,向公众展示数码技术与时尚界紧密联系的新型运用以及其他织物运用的全景图。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