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数字印刷技术的发展

    如果你要问互联网对印刷业产生了哪些影响,大多数人都会说它给印刷业带来的挑战要大于机遇。很多杂志和报纸的读者都选择了到网上去寻找信息,随之而来的是纸媒体广告客户的大量流失。但是,惠普公司相信如果能将数字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就一定能给印刷厂带来新的盈利机会。为了印证自己的想法,该公司在2007年7月发布了Print2.0战略,这个战略的目的是使网络印刷变得更加容易。据惠普公司预测,网络印刷市场将在2010年达到53兆亿个页面的规模。            
    在Print2.0的所有项目中,与杂志出版关系最密切的就是MagCloud软件。它是一个可以发布个性化电子杂志的在线平台,支持用户自己上传 PDF文件——即可在该平台上展示,让其他访客阅读和浏览。用户可以为自己上传的电子杂志定价,通过这个平台给自己制作的内容赚点报酬;出版商们也可以通过MagCloud上展示的电子杂志寻找更好的素材和人才。目前,这个平台正处于Beta测试阶段,它可以向任何一个想要浏览自助出版图书的用户开放,但前提是你必须要在测试过程中购买这些杂志。               将网络与印刷结合起来        
    惠普实验室的高级工程师兼MagCloud的项目经理UdiChatow解释说:“当我们开始寻找与Web2.0相匹配的服务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杂志,因为只有它才能将个性化的网络信息与高品质的印刷外观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我们想解除出版商的痛苦——订单处理、货款支付和订单跟踪等。没有最小印量的限制 ——杂志也可以直接邮寄到读者手中。”Chatow在这里所说的出版商实际上并不包括那些拥有数百名员工和杂志的大型出版企业。MagCloud是一项能让所有人都成为杂志编辑的服务,惠普公司把这类人称为微型或纳米出版商。换句话说,只要你拥有出版内容和尝试的勇气,MagCloud就一定能把你变成所谓的出版商。        
    惠普图像解决方案业务的首席工程师JimRowson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吸引那些从来没有过出版经历的人和企业来进行尝试——而不是想用这种方式来取代传统的杂志出版商。”         尽管如此,惠普公司还是希望传统出版商能用这项服务来进行短版样书和旧版图书的生产。Chatow说:“我们只把MagCloud看做是一个助力平台——我们并不想替人们做出选择,也不会去猜测到底哪一种出版方式会更受人们的青睐。”          
    小众图书        
    到目前为止,MagCloud软件已经把自己的目标客户群锁定在了那些想要尝试杂志出版但又不会使用当前的出版工作流程的运动俱乐部和各类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组织身上;而且确实有一些小众图书已经被生产出来了,例如专为那些喜欢制作铁路模型的人而出版的《RailBricks(铁轨积木)》。Chatow说:“惠普现在能在网上为用户提供第四种商业模式:印刷。而普通的商业模式一般包括广告、订阅和易趣等在线交易。印刷能让人们把自己的出版内容呈现给读者,并产品经理必学的五个锦囊妙计
产品方法 产品思维 产品设计 交互体验由此获得新的收入来源。但它不会取代另外三种商业模式。”     出版商需要掌握的工作流程和商业模式非常简单:他们只要把杂志的PDF文件上传到MagCloud平台上,然后等着接收订单就可以了。惠普公司会收取出版商每页0.20美元的生产费用和每本杂志1.40美元的运输费。如果你还需要购买10到100个能装下9本杂志的包装箱,那么就还要再为每个箱子支付 13美元的费用。当然,出版商也可以在网站上选择适合自己的收费套餐。          
除了创建PDF文件所需的费用以外,这几乎是一笔零风险的买卖。它没有库存,也不会对环境产生什么影响。 由于这款软件还处于Beta测试阶段,所以惠普公司也不愿过多地谈论它的细节(比如说有多少PDF文件被上传到了它的网站上已经有多少本书已经被印刷出来了)。据了解,这个项目是从今年6月初开始进行测试的,而惠普公司也表示自己对它的测试效果感到非常满意。据Chatow介绍美国每年要新推出300种印刷读物,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至于MagCloud可以承受的印刷数量,惠普公司表示印量在10份到2000份之间的杂志他们都可以承接。利用网络来为印刷开辟新市场的想法可能听起来有些不切实际,特别是对于那些沉迷于网络的人来说。但据Chatow介绍目前已经有一本杂志通过这种方式获得了成功——那就是专为RubyonRails(一个相对较新的Web应用程序框架,构建在Ruby语言之上)的爱好者而设计的杂志《Rubyist》。          
    对这个领域感兴趣的人可能会把自己90%的时间都花费在屏幕前面,而且目前已经有几百人订购了这种杂志,因为在纸上阅读比在网上阅读要更容易一些。MagCloud是一个Web2.0软件,这个网站本身非常简单,而且能通过博客更新印刷项目的状态。初次使用这个系统的出版商可以从Adobe InDesign、QuarkXPress、Microsoft Word和ApplePages等自己熟悉的软件开始逐步深入,而惠普公司也承诺将进一步加强Web2.0的协调性。尽管这项服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入英国,但它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并在那里获得了多项技术大奖,成为了可与Gmail、BBC iPlayer和Adobe的Photoshop Express相媲美的明星产品。          
    出版商的要求,MagCloud是一个网络到印刷工作流程,同时也是惠普公司为出版商、客户和印刷厂搭建起的一个沟通的桥梁。它目前只能生产一种规格的杂志——尺寸为 216x280mm;最大页数为60;纸张克重为115克/平方米;CMYK四色印刷;装订方式为骑马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惠普公司还打算继续扩大这款软件的产品范围,并根据在线用户的反馈来确定产品的开发方向。          
    Chatow说:“出版商给我们提出了很多要求,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增加杂志的页数。
这意味着如果杂志的页数超过了一定的限制,就得采用无线胶订的印后加工方式。此外,杂志尺寸、纸张和装订种类的增加也会增加惠普公司管理工作流程的难度。”要想成为MagCloud的印刷合作伙伴,你必须要拥有一台惠普Indigo印刷机和其他各种印刷设备,Indigo技术能够使数字印刷品拥有与胶印产品相同的外观和质感。          
    惠普公司并不会透露自己目前正在与哪家印刷厂展开合作以及选择印刷厂的标准,但他们已经明确表示希望这些印刷厂能在地域上有一个更好的分布,以减少产品的运输距离。Chatow说:“我们能通过一套专门的计算方法确定出最佳的生产方案,以达到最高的环保效益和成本效率。”尽管目前只有美国用户可以享受到这项服务,但英国很有可能会成为MagCloud软件开辟的第一个海外市场,因为它对这项服务也有着非常强烈的需求。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