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基本知识

    充分实现画册设计的要求之外,将人文意义准确地融入到设计中,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现代设计。 我国的联想电脑在品牌的建设上不遗余力,成为世界华人新品牌是其不断追求的目标。从最初的“LEAGUE”转变为现在的“LENOVO”,充分说明了其在品牌的设计上的用心。不仅是为了创造一个中国的品牌,还要成为世界范围内都接受承认的品牌,成为世界级的华人品牌,真正实现“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的宗旨。联想深深地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深厚积淀中,获得长久发展的动力,广受国内外各层次消费者欢迎,也成为公认的世界名牌。    
    画册设计的内在意义需求分析 近几百年来,特别是在本世纪,科学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科技的发展是社会进步必不可少的手段,这种质的飞跃不仅给人们带来了丰富的物质享受,也为画册设计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但是,在社会和精神生活领域,科技的功能还是有限的,尤其对人类的精神层次的需求,如生活的意义、情感寄托、人自身意义的体现等。当物质生活得到充分满足的时候,人类对精神生活的需求日益增加。在人文科学的领域,科技人文意义的体现是科技走向成熟化的标志,而在设计领域,内在意义的实现同样具有很高的现实意义。从设计的角度来看,一个好的画册不仅要考虑人们对物质的需求,更要考虑人们的精神需求和意义需求,即所谓的实现画册设计的内在意义。因此,仅从技术生产上考虑的画册就必然会忽略人类的深层次需求,解决因以科技为基础的理性画册的负面作用,必须以画册设计为指导的设计理念,合理地认识人文意义的重要性,构建以人文精神为意义取向的现代设计体系,获得功能美与形式美的完美统一。 对画册设计中的在内在意义的重视和开发,可以使我们认识到人与自然、社会、历史文化等之间的相互依赖的关系,从而理解人的生存方式、欲望及意义观念的变迁。只有很好地实现画册设计中的人文意义,才能真正认识到人类自身的特点,设计并开发出优秀的画册为人类服务。
    印画册工艺    即印刷纸张,克数,工艺的选择,也是画册设计的重要环节,决定画册成品质量的因素之一。   画册的封面设计包括形、字、色、构图。
    设计分类    1、企业画册设计;    2、企业形象画册设计;    3、企业产品画册设计;    4、宣传画册设计;    5、企业年报画册设计;    6、型录画册设计;   7、样本画册设计。
    设计特点 
  1.经过精心策划,素材组织合理、脉络清晰,最大程度配合画册的使用目标。     2.文案内容精彩,画面创意独特,能够对画册的目标读者产生较强的吸引力。     3.图片摄影清晰,文字排版、画面结构符合较高的审美要求。   4.印刷制作精美,没有印刷、装订错误。
    三大误区  
    误区一、重设计,轻策划(或者说轻文案)。我们接触过太多的企业,在谈到宣传画册设计的时候,一再强调应该如何如何要设计精美,我们对画册的要求又如何如何之高。其实,客户的本意和初衷,我还是非常理解的,谁不希望拿到一本人人爱不释手,捧为收藏的精美的画册呢?可我们回到现实中来,会发现:多数人在谈到这些的时候,往往是凭空想像,更有甚者是为了逞一时之快,欲将设计公司的专业性压下去,以利于其谈判。真正一本好的宣传画册的诞生,来源于好的创意和设计,更来源于企业自身实力的打造和企业文化的提炼,不注意平时的积累,采取临时抱佛脚似的办法,是很难设计出一本内容详实,可读性强,画面精美的画册的。高水平的平面设计师能够解决元素的取舍、构图、排版、留白、版式等。而前期的策划和文案,就有如拍摄电影时的剧本一样重要。好的画册策划能够给予平面设计师以清晰的思路和构图,特别是好的文案能够让目标受众读来如饮甘醇,提升宣传画册的文化内涵和品味。因此,正确的画册设计思路应该是先出具画册设计文案(脚本),然后定稿后再交予平面设计师进行设计。    
    误区二、外行指导内行。     这一点,我相信身在广告行业的人员,深有体会。当然,正常的客户与设计师或者文案人员的探讨不在此列。我所说的是指,在涉及到配色、空间布局、整体的美感等方面,全无一点美学基础的外行来指导专业的广告设计人员,强行要求改变一些有违常规做法的设计。这些在一些以广告制作为主的个体工商户的门店内可能会体现得更为明显,其实这样的作品,充其量是设计师按照客户的意思排了一下版而已,难称设计。专业的广告设计公司,会在设计之前与客户充分沟通和讨论,在涉及到整体的配色、版式、风格上达成一致,而在接下来的具体设计中,充分尊重和信赖设计师的创意和设计,后期再在一些细节上调整。因此,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就在于客户前期应该选对设计公司,选对设计师,那么有这一点就足矣。    
    误区三、重设计、轻工艺。   前面已经讲到过,一本好画册除了有优美可读性强的文字,精美的设计外,画册的材质和印刷工艺也显得特别重要,这本身也是画册设计的一环。随着印刷工艺的提高,各种特种纸张和特殊工艺的出现,画册制作越来越精良。这一倾向首先体现在了一些高档的楼盘和会所当中,未来也应该会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