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图文印刷联手网络平台创造最大价值

    编辑:OA161湖湘文印联盟    

    数字化成为时代的必然趋势,在这一趋势下,图文印刷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如果在这一步上跟不上脚步,那或者可能会意味着被淘汰。数码图文印刷的发展又和互联网产生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移动互联网新时代,数码印刷若能与网络印刷平台相完美联合,必定能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价值。在新型数码印刷时代,其价值链创造的重点表现在那些方面呢?

    一、关于数字化功能印刷与物联网智能包装  依托数字印刷方法将许多功能性的材料和信息嵌入到各种测试试样、包装、标签以及食品等产品中,使所复制的产品具备某些特定的、个性化的功能,如温致变色;也能够使产品外包具备与物联网以及数字防伪的特殊识别功能,如二维码,从而形成满足集成现代IT技术和新材料应用的高附加值数字印刷产品。

    二、关于企业经营业态重构  适应信息数字化及其数据管理专业化的新环境,形成面向跨媒体、多介质、多需求以及互动体验的作业模式,集成一个专业化数据中心及其数字资产管理系统与色彩管理系统,构建一个分布式的数字图文印刷的标准化作业流程,让用户能够随心所印、随地所印、随时所印是企业经营业态重构的核心。  

    三、关于数字出版和数字影像  目前以个性化图书出版与商业型录出版为代表的广义数字出版和数字影像是数字印刷价值链的重点发展方向,产品形态包括电子图书、数字报纸、数字期刊、网络原创文学、网络教育出版物、网络动漫、数据库出版物、手机出版物等等。这些数字出版产品具有出版的实时性、内容更新的便利性、产品外观的多样性特征,是数字媒体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产品需求与价值创造的强有力支撑。  

    小结:数码印刷以其便捷、高效及多元化业务为现代生活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乐趣,其与网络的完美结合,将开启一个图文印刷的新时代,让原本纯粹的图文印刷行为变成充满乐趣、互动性极强、便捷性更大提高的跨媒体动态行为,依托于数字网络平台,将成为现代社会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的一部分。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