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知识:数码印刷之数位印前技术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数位印前技术也得到广泛的应用,这个流程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下面小编就详解一下数位印前技术。

 

 何为数位印前

 

 透过计算机硬件搭配印前相关软件组成整页图文数据,全部使用数字档案,再经由网络来完成整个印前的作业流程,包括:美工设计、文字输入、表格制作、排版编辑、影像扫描、数字影像撷取、做小版、拼大版以及打印数字样,最后经雷射数字影像输出机输出成网片供晒制印版,甚至经由完成计算机直接制成印版(CTP),整个印前过程都是在数字化环境中来完成。

 

 数位印前适性有哪些

 

 1.文字描述

 

 由于文字稿件种类的不同,有印在铜版纸上、书写在模造纸上、也有毛笔写在宣纸上或其他纸张上,其反射率各不相同。使用电子扫描机复制时必须特别注意修订曝光条件,也可以直接从预视屏幕中看到结果,立即调整设定,获得良好的结果。

 

 2.图片扫描

 

 由于原稿的浓度域常不能与扫描机相互搭配,扫描时必须特别注意,尤其是色彩控制、灰色平衡、光暗部与版调的控制,或局部调整亮部到暗部的浓度域与曲线值(或称伽马值)等色调,均可能会因操作者的技术不同,而有相当的质量差别。因此在调整时,须时时注意比较原稿与复制品的质量差异。当然是用自动调整软件就不难获得理想的复制品。

 

 3.计算机组页

 

 随着计算机与软件的发展,已能够快速完成组页与拼版工作,它比手工方便,快速又准确且可随时修改,但一旦输出胶卷或印版后再修改就必须重制,会增加很多成本,故在组页与拼版前先熟悉软件功能,可或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在拼大版前要先考虑到装订方式,因为装订方式不同,拼版的台数与落版顺序也不相同。胶装、精装与平装的顺序虽相同,但其所预留的脊背距离则各不相同。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