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墨水丰富个性化印刷市场

    2014年03月13日10:28 
    【慧聪丝印特印网报道】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印刷行业进入微利时期,价格战成为行业发展的必要措施。与此同时,印刷行业的新技术为印刷行业创造了新商机,比如说个性化印刷。个性化印刷主要是指所印刷的图像和文字可按预先设定好的内容及格式不断变化,每张印品都可针对特定对象设计及印刷,区别于传统印刷方式一次只能印刷若干数量的、同样内容的印刷品。
    玻璃墨水丰富个性化印刷市场。目前,个性化印刷主要运用于公司年报、CI设计手册、产品促销宣传单、交通车证、通行证、防盗车牌、贺卡、请柬、直销邮件等。随着这个概念被很多人熟悉,个性化印刷的应用防伪不断扩大,比如在玻璃上的个性化印刷也成为行业发展热点。
    玻璃墨水丰富个性化印刷市场。所谓玻璃墨水就是含有某种特殊玻璃色料粉体的悬浊液或乳浊液,通常包括玻璃色料粉体、溶剂、分散剂、结合剂、表面活性剂及其它辅料。利用喷墨技术可以将功能性的玻璃墨水打印在玻璃上,实现建筑玻璃的个性化和功能化。2000年世界第一台工业使用的装饰喷墨打印机问世,打印机是由美国FERRO公司开发的Kerajet系统,墨水也是由FERRO公司与赛尔公司联合研制。国外制造商主要有:美国Ferro(福禄),西班牙Torrecid(陶丽西)、Esmal-glass-Itaca(艾斯马格拉斯—意达加),以及意大利的Colorob-bia(卡罗比亚)。
    玻璃墨水丰富个性化印刷市场。玻璃墨水的成分及其作用陶瓷粉体即无机非金属颜料色料、釉料是墨水的核心物质,要求其颗粒度小于1微米,颗粒尺寸分布要窄,颗粒之间不能有强团聚,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受溶剂等其它物质的影响小。
    玻璃墨水丰富个性化印刷市场。玻璃墨水实现了玻璃的数码化打印,即利用喷墨技术将功能性的玻璃墨水打印在玻璃或者金属上,可以实现建筑幕墙的个性化和功能化。采用喷墨打印技术可大幅度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目前国内只有以色列一家企业在进行规模化销售。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有些经过几年努力,终于开发出符合一般工业喷头的玻璃装饰用墨水,同时温度可调,黏度根据客户需要进行定制。国内的万达项目已经使用该技术进行幕墙装饰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