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家装材料可运用网版印刷进行制作

    2014年4月24日 
    中研网讯:
  随着经济的发展,房子成为大多数人的奢侈品,但是还是有些人可以买的起。那么买之后装修就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房子有专属于自己的特色,所以个性化家装市场悄然而生。
  目前,很多个性化家装材料都是运用网版印刷进行制作,因为网版印刷不限材料、不限工艺的方式赢得了大家的青睐。但是由于网版印刷需要制版及套色工艺,使得个性化的成本偏高,从而妨碍了在建筑行业的广泛应用(大批量的瓷砖和玻璃的应用目前已经比较普及)。如何把网版印刷数码化,将是解决个性化的最好的手段。
  但是传统的网版印刷数字化实际上就是数码喷绘所从事的,而以往的数码喷绘只能在柔软的及有涂层的材料表面成像,所以喷绘取代的只是网版印刷领域大幅面户外和户内广告的市场,对于玻璃印刷、建筑材料印刷等市场则无能为力。随着UV技术在喷墨打印机上的应用,平民化的个性化建筑材料成为可能。
家装材料相关研究报告
    2014-2018年中国再生玻璃行业市场竞争格局与投资风险分析报告
    2014-2018年中国建筑幕墙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2014-2018年版耐磨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4-2018年版耐磨地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UV技术就是紫外光成像技术,这种技术在网印行业应用得比较普遍。近年来,国外的企业开始尝试将UV技术用于数字化喷墨打印行业。
  目前使用这种紫外光成像的平台喷墨打印机可以用来直接打印木门、天花板、铝扣板、墙纸、壁布、木板、电梯钢板、玻璃隔断、亚克力(有机玻璃)等,配合白色油墨,还可以在有颜色的材料表面形成艳丽图像。从而大大拓宽了设计师的想象空间,使个性化家装成为可能。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