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画册与杂志的区别

有时候,人们会弄混了画册和杂志,因为它们都是具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字和精美漂亮的图片。但是她们之间却有很多的不同点,在画册印刷设计上,画册是要注意达到画册上的主题,要突出企业的产品的方向,杂志则向着时尚,往流行动态上关注。同时,杂志的标语没有画册的灵活生动。
 

 企业画册设计的封面形式和大众消费杂志有所近似,具有相对固定的刊名和刊头,常采用自身独特的晶牌名称标志或特定词语,同时常运用精美的图片点缀封面。内页通常比一般画册设计刊物设计得更加活泼,各式专栏采用不同的表现方法,并运用专用识别颜色加以强化。在文字的应用上,则保持相对规范,在排列上既显出一定特色又保持视觉上的相对稳定,不过份花哨以防喧宾夺主。
 

 最初,杂志和报纸的形式差不多,极易混淆。后来,报纸逐渐趋向于刊载有时间性的新闻,杂志则专刊小说、游记和娱乐性文章,在内容的区别上越来越明显,在形式上,报纸的版面越来越大,为三到五英尺,对折,而杂志则经装订,加封面,成了书的形式。此后,杂志和报纸在人们的观念中才具体地分开。
 

 马克思在《新莱茵报·政治经济评论》出版启事中指出,与报纸相比,杂志的优点是“它能够更广泛地研究各种事件,只谈最主要的问题。杂志可以详细地科学地研究作为整个政治运动的基础的经济关系”。
 

 按内容分:可将杂志分为综合性期刊与专业性期刊两大类。
 

 按学科分,可将杂志分为社科期刊、科技期刊、普及期刊等三大类。
 

 而社科期刊中,又可分成新闻类、文艺类、理论类、评论类等。
 

 包装师傅认为对于一类企业机构的画册设计就颇具难度。在具体操作时,设计师更需要深入调查,力求更深层次地了解企业机构的特质,寻找更具新意的表达。机构形象必须系统规范,这是设计操作时的最好依据。对不够完整的形象要尽力加以完善,对影响形象完整性的因素要修整或剔除,使之在整体上保持视觉的一贯性。在表现手法上要寻求创新,避免俗套,更要拒绝雷同。而在材料运用上,则不妨进行新材料的尝试,同时运用一些新奇的表现技法,再加上特殊的印制工艺,即使增加一些成本,但往往能够带出新意,取得出类拔萃的效果。
 

 企业画册通过简朴,简单的文字与图片,构成一个精美的画面,让企业的精神,文化,产品得以展现,同过增强客户体验,达到提升销售量的目的。没有杂志过于花哨的内容,通过简明的画册突出企业的主题,让客户第一时间明了,该对客户的益处。
 

 总之:平面设计师认为画册比杂志更适合中小企业对企业精神,文化,产品做宣传,做画册印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