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印刷初期的设计流程

    画册印刷初期的设计流程  
    一、双方相互了解沟通 所有的合作都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之上,设计也一样。我们跟客户的沟通只有一个目的:深刻了解客户需求,明白客户想要什么。初次沟通,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客户想要宣传的中心思想是什么?2.为什么一定要这样的?3.画册的基本信息如印刷量、P数,装订方式、纸张要求等;
    二:撰写画册设计策划案  画册策划是整本画册完成的关键的一步,策划的水平决定了成品的质 量。策划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协调各部门工作,明白该做什么,怎么做。画册设计中策划案可包括:设计风格、创意说明、内容结构、装 订以及特殊制作工艺等,注明企业须提供资料等辅助信息。策划案就是为了更好的完成画册资料的收集和二次重组。画册设计策划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1.完整的设计策划案必须让客户看到一个影像中的成品画册;2.画册风格展示效果,让客户更直观的确定画册风格;3.明确双方的责任范围、交稿时间等基本信息。
    三:摄影  画册由图片和文字组成,可以说图片的力量胜过千言万语。每一张图片代表着一个现场,是企业的窗口。通过照片,可以表现企业规模、产品外形、色泽、材质等基本信息。画册摄影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突出产品的基本特征;2.表现企业实力等;3.彰显企业精神、团队力量等。
    四:照片处理 摄影与设计都是以图片的形式表现,摄影师有自己的审美趋向,设计师也有其独特的艺术视角,所以对摄影照片进行适当处理显得很必要,后期处理是为了提升图片的质量。在此过程中,要做到以下几个问题:1.照片分类,并制作Excel列表(对接下来的设计排版很有帮助) 2.校色、去杂色、剪切等。
    五:设计 画册设计是为了更好的表达企业文化、丰富的产品、品牌推广方案、招商加盟战略、最新产品等等,设计师要通过设计手段将这一目的表现得淋漓尽致。画册设计过程中必须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设计风格统一;2.内容顺序、字体、行距字距等保持一致;3.图文搭配谐调,相互补充。
    六:输出校稿  画册设计稿完成,输出纸样,对核对信息。1.认真核对图文信息,特别是文字、产品编号、规格等基本数据;2.检查是否有信息遗漏的,联系方式等是否正确;3.核对内容是否有误,客户审核后签字下单印刷;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